Home

【转载】John Hopcroft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访问讲席教授


  • 2017-07-06 16:55:00

      7月5日下午,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教授John Hopcroft(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访问讲席教授仪式在闵行校区行政A楼407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致远学院院长徐学敏,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高捷,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John Hopcroft计算机科学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致远学院副院长叶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书记兼致远学院副院长夏伟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过敏意等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主持。

      徐学敏首先代表学校感谢Hopcroft教授为交大做出的杰出贡献。她深情回顾了自2011年以来,Hopcroft教授担任致远学院计算机科学方向的首席教授,每年亲自为交大学生授课并帮助致远学院实现培养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梦想。他还凭借个人强大的学术感召力,招募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教授,组建了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在他的帮助下,交大计算机学科的研究及教学水平逐渐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在担任前校长张杰院士的特别顾问期间,Hopcroft教授为学校的整体战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凭着致力于投身中国高等教育的满腔热情和卓越贡献,他于2016年荣获我国政府颁发的“中国政府友谊奖”。2017年1月,John Hopcroft计算机科学中心正式成立,将更深入地发挥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徐学敏指出,在Hopcroft教授指导与帮助下,交大计算机学科的改革与发展必将引领整个交大的教育发展,惠及全体交大学生。

      随后,林忠钦为John Hopcroft授予聘书并佩戴校徽。Hopcroft教授表示,交大致远学院的生源质量高于任何一所美国大学,能为这些学生上课他非常荣幸。他祝愿交大未来能在计算机科学领域成为中国最顶尖的高校,并达到国际一流大学水平。他本人也表达将继续投身交大的课程评估体系改革,并帮助交大积极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发展。

      林忠钦表示,期待着在John Hopcroft教授的带领下,以他名字命名的计算机科学中心能发展成为享誉世界的计算机研究中心,为交大吸引到更多优秀的世界顶尖年轻学者,为交大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媒体链接: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访问讲席教授仪式举行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