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招行信用卡联合上海交大共建银行业首个AI实验室


  • 2018-06-23 10:49:00

      6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与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I联合实验室签字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A4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中科院外籍院士、校访问讲席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张东等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王新兵主持。

      王新兵致欢迎辞,介绍合作背景。人才需求匹配、共同追求前沿技术,是双方强强联合的双重动因。上海交大与招行信用卡处于人才输送与需求的两端,成立联合实验室可将人才从学术到实践的培养进一步前置。

      张东介绍,招商银行信用卡作为业界最具创新精神的信用卡机构之一,正在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推动各项业务的全面变革,尽可能多地用科技解决问题。在此过程中,对于年轻的IT技术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上海交大拥有最优秀的人才和尖端技术,招行信用卡则拥有多元的业务场景和一手数据,如果将两方无缝对接起来,利用招行信用卡的场景和数据进行研究,再将生成的新技术成果在业务场景上进行验证,将达到双赢的效果。

       John Hopcroft表示,与招行信用卡的合作对上海交通大学十分重要,能让师生接触到大数据信息,储备更多的实践经验,把理论应用到实际场景中,从事对未来更有影响力的研究。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始终鼓励教师研究自身真正感兴趣的领域,与金融界的合作有助于他们发现新的研究兴趣所在,为上海交大开拓新的人才培养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在未来几年中双方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张安胜总结,智能化的时代需要创新,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和招行信用卡两个年轻的团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双方合作能满足共同的需求与愿景。同时强调三个始终如一:上海交大拥有“饮水思源”的办学传统和办学文化,对给予我们帮助的合作伙伴一如既往地心怀感激和珍惜之情;学校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科研团队通过理念、模式的突破,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对社会有贡献的应用;学校一如既往地敞开大门,欢迎更多领域的合作。并表示,本次联合实验室与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教育界、学术界和金融界携手进行面向未来的探索和应用,期待产生对双方具有促进作用的发展。



      张安胜和张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互赠礼物。

      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上海交大与招行信用卡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建立联合实验室,聚焦AI领域,助力AI人才的交流与成长,共同解决尖端技术问题,推进AI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发展。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将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并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等方面开启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