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届上海交通大学-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I研讨会顺利举办


  • 2018-11-04 10:48:00
      2018年11月2日,首届上海交通大学-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I研讨会在软件大楼1号楼131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共同发掘合作机会、推动科研项目落地。来自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师生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对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刘谆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I联合实验室,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王新兵在会上从中心成立、师资队伍、学术成长和对外合作四个方面对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的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卡中心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刘谆以题为“AI服务、招焕未来”的概念视频为切入点,介绍了卡中心的科技概况、人力现状及技术需求。此外,卡中心产品经理楼舒月与大家分享了卡中心的AI现况和业务场景,并且针对其特色产品——掌上生活的智能化应用,做了近一步的阐述。卡中心高级工程师冯子明、瞿建高分别介绍了参与研究的AI方向相关应用,如招商银行APP等。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的参会教师依次进行个人研究及合作思路介绍,包括如何将深度学习技术与推荐系统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深度学习中差分隐私保护机制的优化、程序正确性证明等研究方向,积极探讨与招行信用卡中心可能的合作方向和方式。

      随后,与会人员进入“头脑风暴”环节,就招行信用卡中心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推广计划、长期技术需求及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

      最后,吴帆总结致辞,表示将积探索如何将招行信用卡的场景和数据与上海交通大学专家学者的研究方向有效地结合起来,再将生成的新技术成果在业务场景上进行验证,以达到双赢的效果。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I联合实验室主办,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承办,旨在聚焦AI领域,共同解决尖端技术问题,推进AI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发展,促进金融科技的转型。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