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赴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调研学习


  • 2019-09-20 16:57:00

      9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助理李冰,副教授张拳石,助理教授张伟楠、金海明,行政助理张力文一行5人赴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9月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与该院“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项目主任段然、姚班三年级班主任吴辰晔、吴文斐、高鸣宇四位老师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吴辰晔老师从叉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院师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优秀学生的选拔、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设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受到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宝权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郭耀教授、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孔雨晴博士的接待。座谈会上,郭耀和陈宝权两位老师分别从教学和科研两大方面介绍了北大图灵班的学生培养情况。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北大前沿计算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于2005年创办的姚班、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17年创办的“图灵班”,均致力于为中国培养领跑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它们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为国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树立了典范。此次调研学习加强了中心与国内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开阔了教职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视野,为中心今后不断深化高水平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赴清华大学调研合影
 


赴北京大学调研合影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