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讯】中心荣获首期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杰出项目奖


  • 2019-10-19 16:22:00

     10月17至19日,我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产业交融互动的盛会—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在苏州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滴滴出行联合成立的“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也在CNCC期间举办了两周年特别活动,本次活动对首期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优秀成果予以表彰,同时邀请了第二期青年学者科研基金获得者代表进行中期汇报。

      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助理教授张伟楠以《多智能体系统中的分层强化学习研究》项目获得2017年度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支持,与滴滴研究人员共同推动前沿技术在滴滴场景下的落地应用。经过多方组织评审、专家评议,张伟楠老师的项目成果从12个科研基金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期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杰出项目奖

      

      张伟楠在项目合作过程中,积极与滴滴AI Labs美研团队配合,从目前强化学习研究领域的两个前沿课题—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和分层强化学习角度切入,做出交叉性研究,以优化大城市中滴滴的车辆分单和车流管理问题。经过一年半时间,团队完成了两个核心算法创新工作,新的模型在基于滴滴平台真实数据的模拟环境测试中,司机收入和订单响应率有显著提升;同时,团队完成4篇学术论文的发表,2篇被SIGIR 2018录用,2篇被CIKM 2019录用,并提交了1项技术发明专利

      作为第二期滴滴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获得者代表,中心助理教授金海明也受邀参会,并向青年学者科研基金的项目负责人和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委员会专家进行了中期汇报,彼此深入了解项目实施过程。

      金海明以《基于深度强化学习和激励机制设计的拼车算法研究》项目获得2018年度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支持。

       CCF和滴滴出行联合成立“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在前沿型科研平台的搭建及探索、学术交流、人才评选和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自2017年,CCF-滴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打造品牌项目“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本项目旨在积极支持青年学者开展前沿科研工作,通过良好的合作机制,助力产学研发展。依托滴滴出行平台,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最真实的业务场景,脱敏数据与计算资源,促进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出,加速研究成果的产业落地与应用。

媒体链接 : 滴滴科技合作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