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暖心!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捐赠防疫物资运抵康奈尔大学


  • 2020-04-05 10:38:00
 
 
 

当地时间4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向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捐赠的2300只口罩顺利运抵目的地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市。中心主任、康奈尔大学教授John Hopcroft代表康奈尔计算机系接受捐赠。

 
 

 

 

Hopcroft已在康奈尔大学执教超过50年,至今仍是该校全职教授。2011年,受我校时任校长张杰院士的邀请,他正式加盟交大参与人才培养和计算机学科建设工作。2017年,以他名字命名的计算机科学中心在我校成立。Hopcroft教授积极推进了包括中心在内的我校多个单位与康奈尔大学在国际化教育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在他的鼎力相助之下,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不仅承办多次上海交大拔尖学生暑期科研项目,更积极输送杰出学者与中心青年学者展开频繁学术交流,双方建立起了深厚情谊。

 

 

公众号.jpg

△左图为上海交通大学,右图为康奈尔大学

 

 

近期,日益严峻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中心每一位教职工的心。得知康奈尔大学防疫物资短缺,中心迅速安排部署口罩采购和寄送工作。两天时间落实了2300只防护口罩,并克服困难,分批次将物资安全寄送至目的地。康奈尔大学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部主任Jon Kleinberg、计算机科学系主任Kavita Bala对中心的捐赠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全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中心的慷慨之举令人振奋,更让康奈尔计算机科学系无比感动。

 

公众号2.jpg

△图为防疫物资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是中心给康奈尔计算机系捐赠物资上所附的诗句。短短十个字,寄托着中心对海外友好合作单位的情谊与牵挂,也体现了中心对全球抗击疫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努力。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