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讯】福布斯中国“2020科技女性榜”公布,中心教师潘烨成功入选!


  • 2020-06-24 17:19:15

      昨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2020科技女性榜 (Women in Tech),50位科技女性入榜。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潘烨入选榜单,祝贺潘老师!

    “中国科技女性榜”致力于发掘科技领域的女性力量,通过领导力、财务影响力以及一般影响力三大指标对科技领域的顶尖50名女性进行无等级评估,榜单候选人必须具备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专业教育背景,积极参与以技术为中心的企业或领域。

 

 

   “中国科技女性榜”于2019年首次推出,榜单制作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调研发布,展示女性在科技领域中取得的非凡成就,并通过科技女性榜样的力量,展示性别多元所带来的科技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力。

      在福布斯中国看来,科技女性不仅具备强大的企业家精神和深厚的技术学术背景,同时又能利用女性独特的细致和坚韧,带给科技圈别样的风景和创新角度。

 

      潘烨,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计算机图形与人机交互。2010年潘烨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获伦敦大学学院博士学位,2019年11月入职我中心。
 
       在博士期间,潘烨作为核心人员(排名:2/20)参加了欧盟第七框架计划项目;在博士后期间,她独立主持完成了英国国家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基金项目并交付应用。截至目前,潘烨已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IEEE VR/TVCG, ACM SIGCHI, IJHCS 等)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第一作者13篇, CCF A 类5篇。潘烨成功申请美国专利2项,其中第一发明人1项。此外,她还受邀担任IEEE VR/TVCG (CCF A)程序委员会委员,5个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的特约、责任编辑和审稿人。她在ACM SIGCHI,IEEE VR/TVCG等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10余次。2019年潘烨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2020年6月入选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

相关链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0科技女性榜,50位科技女性的硬核力量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