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多名教师参加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地学知识图谱学术论坛”


  • 2020-09-11 10:27:00

       9月10日,第一届地学知识图谱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群楼 3 号楼 208 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由我校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的相关学科近40名专家与博士研究生参与论坛。中心六位青年教师受邀参与此次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中国地质大学王成善院士、中科院地理所周成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词。林忠钦表示,此次地学知识图谱学术论坛为上海交通大学从事信息技术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互动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宝贵平台,他希望所有参会的青年学者在两位院士的指导下,努力提升我校相关学科实力。论坛由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兵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傅洛伊共同主持。



     

   中心副教授张伟楠,助理教授林洲汉、温颖、郑冠杰、丁家昕和叶南阳分别在论坛上做学术报告。他们分享了包括学术知识图谱的构建和应用、面向大规模学术语料库的智能知识呈现、围绕Acemap图谱面向知识信息发现和展示的通用系统、“基于 Acemap 的时空大数据挖掘”和“面向 Acemap 的因果推理信息挖掘与预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参会师生进行充分交流。



 

     当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访问了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并听取我校下一阶段深时数字地球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自2014年成立以来,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青年学者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会议论文25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8000次,获多项国内外学术荣誉及奖项,包括中国国家专利金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IEEE 通信学会亚太杰出青年研究者奖等。中心目前已形成物联网与数字媒体相关的学科基地和科研大平台,拥有先进的通信技术研究开发设备和开发软件,并与国际知名的无线网络专家保持长期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中心的发展与成就获得参会人员的肯定与认可。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