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三周年研讨会成功举办


  • 2020-11-30 10:36:00

      11月3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三周年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以云上云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

       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总监吴国斌,滴滴AI Labs首席研究员Tony Qin,滴滴交易引擎高级专家算法工程师刘春阳,滴滴科技合作负责人李群,滴滴科技合作经理马楠、孟一平,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中心副主任张伟楠、金海明,以及潘烨、张拳石、汪宇霆等10余名中心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王新兵对滴滴出行一行来访中心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17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滴滴在众多领域给予了中心大力支持,是我们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期待与滴滴的合作能进入新的层次

      王新兵表示,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建设,如今的中心已形成了一支布局合理、充满朝气、具有国际视野的近30人专任教师队伍,与滴滴在校企联合研发、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时可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吴国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底蕴深厚、杰出人才辈出,而中心作为仅成立三年多的新单位,更是朝气蓬勃。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学校和中心的特色与优势,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希望滴滴与中心的合作,助力滴滴出行在未来三年内实现“0188”的战略目标。

 


      随后的双方合作交流研讨会由中心副主任金海明主持。滴滴方技术专家Tony Qin、刘春阳对滴滴技术布局和所面对的挑战做了简要介绍。

      中心参会教师依次进行了个人研究介绍。大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阐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点及个人合作方案的建议。

      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双方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宝贵建议。

     
       2017年9月,滴滴出行与中心共建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面向交大多学科、多领域,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每年举办研讨会商定合作项目,双方的合作大大推进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最新相关研究成果在滴滴出行的海量数据平台上落地,促进了双方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有效推动产学研多方面合作的进程。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