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精彩回顾 | 第一届优秀博士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 2020-12-05 09:39:00

      12月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主办的第一届优秀博士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成功举办。

      本届优秀博士学术论坛下设3个分论坛,共有13名优秀(准)博士生围绕“AI人工智能”、“理论计算机”、“网络通讯”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多方面展示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在激烈讨论中碰撞思想。中心17位青年教师参会,积极指导,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

       
       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张伟楠主持。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对同学们进行寄语。

       王新兵在致辞中表示,中心是由一群年轻的高学历优秀教师组成,他们正处于学术创新的活跃期,精力旺盛,思维活跃,“一对一”、“手把手”、亲自带领和指导学生进行高强度的科研工作,迎接高强度的挑战,追求突破和创新。希望各位(准)博士生们能珍惜并紧抓这难得的机遇,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拼搏进取,传承交大精神。

       本届优秀博士学术论坛下设3个分论坛,共有13名优秀(准)博士生围绕“AI人工智能”、“理论计算机”、“网络通讯”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多方面展示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

       在提问环节,参会教师对报告中呈现不够清楚的地方提出问题,同时对他们的研究工作也给出了专业且极具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论坛还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在场学生也纷纷参与讨论。通过各位(准)博士生的精彩呈现和现场交流,参会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很好地达到了促进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的目的。


      本次论坛还评选出了若干优秀报告者,来表彰他们在学术上的不懈努力与追求。中心教师张伟楠、张拳石、江波、张驰豪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人工智能分论坛表彰

获奖人 奖项 报告题目
刘明桓 一等奖 Imitation Learning: from Single agent to Multi-agent
任洁 二等奖 深度变换复杂度与对抗、泛化能力的统一建模
孔芳 优秀奖 Online Influence Maximization
张昊 优秀奖 深度博弈交互与泛化解释
周铭 优秀奖 Many-agent Reinforcement Learning

       

理论计算机分论坛表彰

获奖人 奖项 报告题目
王培新 一等奖 Proving Expected Sensitivity of Probabilistic
Programs with Randomized
Variable-Dependent Termination Time
吴姝姝 二等奖
一类红黑树的形式化验证
邱国良 二等奖
三正则图上 Holant 问题的可近似性进展
程章 优秀奖 An abstract framework of certified separate
compilation for concurrent programs

网络通讯分论坛表彰

获奖人 奖项 报告题目
郭聪 一等奖 从算法到算力: 人工智能加速系统的软硬件协同设计
孙嘉徽 二等奖 Machine Learning and Optimization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曹培睿 优秀奖 基于阈值分流的光交换数据中心路由拓扑联合优化
刘运卓 优秀奖 Adaptive Video Streaming with Scalable Video Coding

       最后,张伟楠对论坛进行总结,并期望每一名博士生在中心教师的指导下,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

       由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创办的第一届优秀博士学术论坛为不同研究领域的优秀博士生进行科研成果展示和深入全面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使得博士生提高对创新研究的认识。
 

       如何扩大自身的“朋友圈”,寻找科研之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优秀博士学术论坛的到来!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