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讯】我中心助理教授邵硕、向立瑶、金海明入选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


  • 2019-03-04 14:00:00

      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资助人员名单于今日正式揭晓。根据《上海市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计划管理办法》,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600人拟予资助。其中,我中心助理教授邵硕、向立瑶、金海明三人入选
 

      邵硕,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他于2011年获得东南大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加拿大McMaster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17年获得美国Texas A&M大学博士学位。他一直致力于通信领域基础理论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论和编码理论,以及机器学习中的信息论研究。


      向立瑶,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系,研究方向为:安全隐私,机器学习,移动计算,其代表性成果发表在IEEE INFOCOM,JSAC等国际一流会议与期刊。她设计的基于众筹与机器学习的室内定位系统,在缺乏硬件支持而又需要进行快速精准定位的场景下,利用大规模活动人群的特点实现了低成本定位,创新点在于收集移动设备对周围环境的感知信息,进行设备上的学习推断以获得用户位置。该系统正在改进并已部分应用于IEEE INFOCOM会议APP中,服务于参会规模上百甚至上千的会议场所。


      金海明,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他的科研领域包括城市计算、智慧城市、群智感知、信息物理系统、和物联网。他在专业排名全球前五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的计算机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期间师从德国科学院院士、ACM及IEEE Fellow、ACM SIGMM协会杰出技术成就奖获得者Klara Nahrstedt教授,在大规模群智数据的高效收集和处理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设计了一系列可保证感知数据质量、保护用户隐私、调控系统动态的激励机制,提高了群智感知系统的感知覆盖度和感知数据质量。他的相关科研成果广泛发表在IEEE/ACM TON、IEEE TMC、MobiHoc、INFOCOM等高水平国际期刊和会议。他曾担任ICDCS 2019、IPSN 2016、WiOpt 2018等多个国际会议的TPC成员,担任IoTDI 2019的Poster TPC主席。他曾获得CCF-滴滴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和2017至2018年度UIUC工学院的院长奖学金等科研奖励。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上海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上海市科委实施“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简称“扬帆计划”)。

      扬帆计划为32周岁以下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供起步资金,鼓励和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大胆探索,独立开展原始创新工作,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为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更好的人才基础。

媒体链接:
关于对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拟资助人员进行公示的通知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