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室内定位4.0


Speaker

杨铮,清华大学

Time

2018-12-21 14:00:00 ~ 2018-12-21 15:30:00

Location

Room 1-418A, SEIEE Building

Abstract
在过去的20多年里,室内定位技术高速发展,经历了4个典型的阶段。在室内定位技术早期,即室内定位1 0阶段,定位系统普遍采用专用设备及专用信号;在室内定位2 0阶段,以WiFi定位为代表的普适定位方案一枝独秀;随着商用移动设备的计算及感知能力越来越强大,室内定位3 0阶段的主流技术利用移动设备上的各类型传感器数据进行多模态信息辅助定位;在最新的研究工作中,无线定位技术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相结合,成为室内定位4 0阶段的主要特征。本讲座将回顾室内定位的四个重要发展阶段,着重介绍每个阶段中的代表性定位技术,并展望被动式无线感知、情境理解与行为识别等最新技术发展趋势。
Bio
杨铮,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物联网与移动计算,包括传感网、室内定位、无线感知、群智感知等。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万人计划),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