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John Hopcroft应邀出席“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 2017-07-11 10:51:00

     

      7月9日,“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访问讲席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由主论坛、人工智能人才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应用相关行业论坛、人工智能投资论坛和人工智能医疗健康论坛组成。在上午的主论坛上,John Hopcroft以“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和对社会的影响”为主题,从农业革命到工业革命再到信息革命,演讲解读了人工智能国际前瞻性研究。他建议,中国在更多地关注人工智能应用研究,以此驱动经济发展之外,也应当重视基础理论研究,以创造新的观点和产品,并最终创造巨大的价值。

     在下午的人工智能人才发展论坛上,John Hopcroft以“提升中国大学系统”为主题,从大学的使命、中国教育水平的提升和教育评价体系三个方面展开讨论。他认为,大学当以培养杰出下一代为己任,提供一流的教育,迸发新的智慧,拓宽他们生命的宽度。大学的科学研究应该是无功利并受兴趣驱动的,中国的大学应更重视本科生的培养。提升中国教育水平应从营造教学氛围和改善教育评价体系着手,包括教师评价系统和学校评价系统,让评价标准向提高教学水平倾斜。

      在人工智能人才发展论坛上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John Hopcroft奖学金设立仪式,John Hopcroft本人、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主任助理李冰和中心教师程帆上台领奖。此项三百万元人民币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励高校培养人工智能人才,标志着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正式落户人工智能小镇并挂牌运营,作为唯一的“校外基地”,承接中心科研合作、教学活动等多种职能。

      论坛期间,John Hopcroft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iDST(数据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金榕就双方共建联合创新研究平台的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论坛结束后,John Hopcroft接受了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主持人季小军的专访,表达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的畅想以及中国教育改革的建议。

       “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ACM(美国计算机协会)、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浙江省委人才办公室、浙江省科技厅协办,浙江省领导和杭州市领导,以及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创新企业领袖及创业者共计2500余人参加。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