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届上海交通大学-滴滴研讨会成功举办


  • 2017-12-20 18:27:00
       12日,首届上海交通大学-滴滴研讨会在电信群楼3-412举行。来自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软件学院和滴滴研究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交流。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访问讲席教授、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致欢迎词。他希望双方在今年9月成立的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继续依托中心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给予师生优质、自由的科研环境,共同培养一流的学生。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再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建立稳定的科研产业合作关系将有助于中心、电院乃至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

      滴滴杰出研究员陈学文介绍了滴滴出行的发展现状和数据分析需求,概述了在路径规划、ETA(预计到达时间)、订单分派、用户体验等出行的各个环节中大数据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此外,滴滴方还展示了与高校学术合作的主要模式,并详细介绍了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推广计划。

      交大方参会教师依次进行了个人研究介绍,包括多智体强化学习、面向安全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程序验证、异构计算系统的优化等方面,积极讨论与滴滴出行可能的合作方向和方式。随后,与会成员进入“头脑风暴”环节,就滴滴出行近期推广计划、长远战略部署、与高校的共荣关系、科研成果转化的方向,以及目前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讨论气氛热烈而融洽。最后,陈学文总结致辞,表示将积极寻求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合作,特别是争取充分结合滴滴的产业需求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一流的科研实力,依托中心与交大的专家学者进行项目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滴滴出行联合实验室主办,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承办,旨在增强双方科研人员交流及人才长线培养,促进产学研多方面共同发展,推进上海交通大学的最新相关研究成果在滴滴出行的海量数据平台上落地。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