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威睿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2019-05-21 09:40:00

      5月21日下午,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威睿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软件生态的未来”主题演讲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软件大楼专家楼1319会议室隆重举行。威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VMware)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任道远,VMware大中国区OEM及渠道合作伙伴总监万红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开始,电院副院长、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首先代表中心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设奖方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对各位获奖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希望今后中心与VMware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在云计算系统平台与虚拟化、物联网、人工智能、分布式存储系统等VMware优选领域的杰出人才。

       随后,任道远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与王新兵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2018级直博生程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用“三个感谢”表达了同学们对VMware及学校、中心和老师们的感谢与敬意。感谢VMware对同学们付出努力的肯定,尤其是鼓励更多的女同学从事IT行业;感谢学校、中心给予的良好学习环境,配套的科研设备;感谢中心老师们的热心指导。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自己和同学们将志存高远,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辜负学校、中心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厚爱。
 


      颁奖之后,任道远和万红作题为“软件生态的未来-开放、多元、共生”的主题演讲。首先介绍了 VMware公司概况以及VMware Innovation Network - 与行业合作伙伴、初创企业,科研单位、投资者等机构的合作情况。 而后重点介绍了VMware在新兴技术领域的愿景和VMware在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和云原生等领域里以开发人员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最后,任道远还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经历,鼓励在座的学生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勇攀科研高峰。
 



      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参会老师及学生针对VMware的优选科学和技术领域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来自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的副教授江波、赵世振,助理教授张伟楠、张驰豪、符鸿飞,以及电院、密西根学院的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威睿奖学金(简称“威睿奖学金”)由威睿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VMWARE)设立于2018年,用以支持对VMware优选的领域感兴趣的品学兼优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尤其是以鼓励更多女性同学从事IT行业。

 

附:2018年度威睿奖学金获奖名单

程煦

郭聪

周铭

张秋颖

张秦梫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