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一行受邀访问华为总部,同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会谈


  • 2019-05-29 17:20:00
      应华为公司邀请,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于5月29日访问华为总部。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华为公司董事徐文伟参加会见,与Hopcroft就如何共同推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交换了看法。
 

 

谈及我国目前高等教育现状,任正非提出“目前众多博士论文中,真正具有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价值的论文占多少比例?”他认为,要提高创新能力就要体现对拔尖人才的个性化培养,大胆实践因材施教,“用最优秀的人才能培育出更优秀的人”。要做到这点,整个社会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提高教师待遇,让更多优秀的人愿意走上讲台。

 

任正非谈到,他之前了解到Hopcroft八年多来一直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致力于本科教育改革和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颇具影响力的成就,并且已经在向我国更多高校不断发挥辐射作用。这些都与他多年来帮助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心愿不谋而合。

 

Hopcroft赞同任正非对中国高等教育现状的看法。他指出,在普及高等教育受益人数的量上,中国已经做出了巨大提升,但在高等教育的质上,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他在上海交大、北京大学等高校都亲自参与本科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但他更在积极推进教育评估体系的改变。这项工作开始渐渐得到全社会的关注。Hopcroft强调,在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的进程中,应当让更多高校的校长关注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放弃对一些客观量化指标的反复对比。

 

双方对未来在推进高等教育以及基础教育改革方面开展合作都表示了兴趣与信心。会谈后,Hopcroft一行参观了华为城市大脑—智能运营展览中心。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主任助理李冰陪同访问。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