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受邀参加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


  • 2019-06-13 13:14:00
       6月13日,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分会场活动在杨浦区互联宝地拉开帷幕,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作为原始创新代表受邀参加上海分会场启动仪式并作主旨演讲。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John Hopcroft,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海波,上海创业接力科技金融集团董事长张德旺,双创周活动代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颜明峰共同启动本次双创周上海分会场活动。
 

      作为“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Hopcroft始终关心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此次双创周,Hopcroft发表了以“原始创新和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演讲。在Hopcroft看来,原始创新对当今人工智能的推进有着积极作用。加强原始创新,就要加强基础研究。为培养出世界顶级的基础研究科学家,不能总想“抄捷径”,要通过深化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培育创新生态,从根本上提高国内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原文链接:上海发展改革委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