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讯】中心教师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 2019-10-25 10:20:00

       2019年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最新的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潘烨上榜。今年高校领域仅24人上榜。

       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30 岁以下精英榜,下称U30), 寻找那些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力年轻人。本次榜单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他们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他们是未来的新星。

       福布斯中国邀请了100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榜单评选涵盖科学、媒体、教育等20个领域。

      潘烨入选本次福布斯U30榜单 ,成为该榜单上科学领域的30位优秀青年之一。

      潘烨,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入职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计算机图形与人机交互。潘烨于2015年在伦敦大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曾在UCL担任高级博士后研究员、在总部位于伦敦的沉浸式技术公司 Digital Catapult 担任研究员、在美国洛杉矶迪士尼研究院任博士后研究员及研究员。

      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潘烨在其博士后期间独立主持完成英国国家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 EPSRC )基金项目并交付应用;博士期间作为核心人员(排名:2/20 )参加欧盟第七框架计划项目;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在工程技术与开发项目方面,潘烨与 BBC 研发部门合作开发的应用系统得到国际科技媒体报道。

       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潘烨受邀担任IEEE VR/TVCG, VRST 程序委员会委员;多次受邀在ACM,SIGCHI,IEEE,VR 等国际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担任顶级会议 ACM,SIGCHI, IJHCS 等近 10 个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

媒体链接:福布斯官微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