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赴清华大学参加第二届图灵三校联合论坛


  • 2020-01-14 10:46:00
编者按

1月5日(周日)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行共19人赴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参加图灵三校联合论坛,其中包括主任John Hopcroft,执行主任王新兵,副教授龙环,长聘教轨副教授江波、赵世振、张拳石、潘烨,助理教授曹钦翔、丁家昕、符鸿飞、金海明、冷静文、凌玉烨、Nana Liu、李帅、张驰豪、张伟楠,主任助理李冰,行政助理夏小渌。

 

新闻-姚旗帜.jpg

▲姚期智致辞

 

1月6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主持。他首先热烈欢迎各位学者的到来,并表示图灵三校联合论坛是一个鼓励学者们积极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研究者们要利用好平台资源,不断探索,推动计算机领域各个专业全面发展。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受邀致辞并发表演讲,表达了对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期待,希望通过年轻学者们的在学术上不断努力,深入开拓。

 

新闻-John.jpg

▲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发表主旨演讲

 

dvdf

 

 
新闻--凌玉烨.jpg
新闻--冷静文.jpg
新闻--江波.jpg
新闻--赵世振.jpg

中心教师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此后的分论坛中,中心多位教师分别在Networking,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Artificial Intelligence,Architecture,Data Science,Quantum Information以及Systems七大分论坛进行近期学术成果分享,并与在场学者进行互动交流。

 

新闻--张伟楠.jpg
新闻--张拳石.jpg新闻--金海明.jpg
新闻--潘烨.jpg新闻--李帅.jpg

sdfd

▲现场学者认真倾听

 

    去年,首届图灵三校联合论坛研讨会由中心发起并在我校举行,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此次论坛共吸引了70多位参会嘉宾以及37位演讲者,其中大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该论坛旨在为三所大学的研究人员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了解领域内其他学者的研究工作并开展合作。

新闻--最后.jpg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