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讯】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2020-05-08 14:08:31

     

     5月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

      本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共有95位学者入选,其中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执行主任王新兵是电气和电子工程学科领域内我校唯一入选的学者。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他第6次入选该榜单

 

      王新兵,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心执行主任,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ACM 中国理事会副主席。研究物联网性能分析与优化设计,担任网络领域知名期刊 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以及 ACM Transactions onSensor Networks 的编委。获得2017年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第二),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二)。
 

什么是“高被引学者”?

      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可以根据其发表的所有论文获得的引用次数来设计指标测算。学者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学者。如果这些学者写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学者”。

 

关于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开发的方法,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入选的高被引学者需满足“立足国内、注重贡献、注重质量、学科比较”四个条件。Scopus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点击此处查看完整榜单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