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CM Mobihoc 2021在上海召开


  • 2021-07-29 09:48:00

       7月26-29日,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承办的第22届ACM移动自组织网络与计算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ory, Algorithmic Foundations, and Protocol Design for Mobile Networks and Mobile Computing,以下简称ACM Mobihoc 2021)在中国上海召开。受疫情影响,本届大会采用新颖的线上线下混合模式,通过在线会议系统连线线下会场与线上会场同步直播,这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会议中,2021年度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共话动态网络与计算的应用和未来发展新趋势。

       在27日的开幕式上,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立大学Ness B. Shroff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辞表示,作为移动与无线网络领域的顶级会议,ACM Mobihoc历来是计算机业内关注的焦点,大会旨在为全世界从事该领域相关工作的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计算机、通信等学科的融合与发展。大会共同主席、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致辞表示,本次大会对计算机网络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有助于广大学者拓展学术视野,增强领域间合作。

        

       
       会议期间,ACM Fellow、IEEE Fellow、美国德州农工大学P.R.Kumar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Muriel Médard教授,IEEE Fellow、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Matthias Grossglauser教授,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Kang G.Shin教授以及来自阿里巴巴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研究员们应邀做主旨报告,分别就车载通讯、无线网络等方向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并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们围绕边缘计算、信息时代、隐私和保密等8个专题开展交流和讨论。

 


 

     
      作为ACM Sigmobile的三大旗舰会议之一,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1篇投稿,经过专家评审,最终29篇被接收,录取率约为20%。会议期间,ACM Mobihoc 2021组委会公布了本届会议的Best Paper Award和Best Paper Award Runners-up。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