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教师入选上海市2021年度“晨光计划”


  • 2022-01-17 10:15:06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上海市2021年度“晨光计划”项目入选名单。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2人拟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共有9人(含A类和艺术学专项)获资助,位居全市高校首位。其中中心助理教授马叶涵主持的项目“基于边缘计算动态调度的工业控制系统性能优化”成功入选自然科学类A类计划。

入选项目介绍:

基于边缘计算动态调度的工业控制系统性能优化

工业控制系统的计算、网络通信和物理状态与控制性能之间耦合关系复杂,难以刻画和有效度量;控制回路众多而且边缘计算资源与网络资源有限,难以高效适配,因而,目前的边缘计算技术难以满足工业系统闭环控制的需求。本项目从优化多控制回路整体性能出发,基于边缘计算调度,实现计算-通信-控制在线协同。该研究对于丰富信息物理系统理论,发展面向工业控制应用的边缘计算、系统控制等相关技术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

 

个人介绍:

马叶涵,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无线网络与协同控制中心(IWIN)成员,分别于2013、2015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202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致力于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无线传感-执行器网络等方向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在ACM Transactions on Cyber-Physical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of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ystems, ACM/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Physical Systems等CPS旗舰期刊及会议发表。担任IEEE RTSS 2022宣传负责人、IEEE RTSS 2021和SECON 2021程序委员。

 

    “晨光计划”是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倡议并出资设立的上海高校青年科研骨干培养计划,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实施,旨在深入推进本市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青年骨干教师。项目分为A类、B类,A类为本科院校、B类为高职高专及民办高校,另设立艺术学专项。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