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张伟楠老师入选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2023-03-29 11:05:17

       2023年3月28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副主任张伟楠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年度,共有5216人上榜,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上榜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共有214人,上海交通大学共5名学者入选该学科榜单。
 

       张伟楠,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副主任,计算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领域包括强化学习、信息检索和数据科学,相关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谷歌学术引用1.5万余次,获得4个最佳论文奖项,出版教材《动手学强化学习》,相关成果被应用于华为鸿蒙系统,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张伟楠长期担任NeurIPS、IJCAI、AAAI等会议的领域主席和TPAMI、JMLR、TKDE等期刊的评审以及FCS期刊的青年编委。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科技部重大项目课题,入选上海市科委英才扬帆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和达摩院青橙奖。张伟楠于201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ACM班获得学士学位,于2016年在伦敦大学学院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
 

       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至2023年,已是第九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