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喜讯】【喜报】中心潘烨、李帅、丁家昕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


  • 2020-06-09 13:31:06

      近日,上海市科委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其中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潘烨,助理教授李帅、丁家昕成功入选,热烈祝贺!

 

      潘烨,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计算机图形与人机交互。2010年潘烨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获伦敦大学学院博士学位,2019年11月入职我中心。作为核心人员(排名:2/20),潘烨在博士期间参加了欧盟第七框架计划项目,在博士后期间,她独立主持完成了英国国家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基金项目并交付应用。

     潘烨受邀担任IEEE VR/TVCG,VRST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顶级会议 ACM,SIGCHI, IJHCS 等近 10 个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她还曾多次受邀在ACM,SIGCHI,IEEE,VR等国际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2019年潘烨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李帅,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在线学习与机器学习理论。李帅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获得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学位,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基础数学硕士学位,香港中文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2019年8月正式入职我中心。李帅在ICML、NeurIPS、KDD、AAAI、IJCAI等国际一流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审稿者,她曾和微软、华为、Adobe、DeepMind、腾讯等著名企业研究实验室合作。此外,李帅还是2018年谷歌全球博士奖学金的获得者。
 

      丁家昕,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时空数据挖掘,隐私保护以及强化学习。丁家昕于2012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得博士学位。2019年12月加入我中心。丁家昕受邀担任DCOSS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顶级会议INFOCOM,Mobihoc,IPSN等学术会议审稿人。
 
      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设立于2014年,旨在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以项目扶持的方式,帮助32周岁以下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加快成长,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更好的人才基础。扬帆计划特别鼓励原始创新和大胆探索,鼓励发展新兴学科、边缘学科和交叉学科,期望推动新思想萌芽的生长和新领域科研的诞生。2019年我中心助理教授金海明、向立瑶入选此计划。

 

相关链接: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