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密码程序功耗侧信道安全性形式化验证


Speaker

宋富,上海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导,系统与安全中心主任

Time

2021-03-16 13:00:00 ~ 2021-03-16 15:30:00

Location

软件大楼专家楼1319会议室

Host

曹钦翔

Abstract

       掩码是防御密码程序功耗侧信道攻击的一种有效方案,但是实现安全的掩码程序是一项艰巨而易错的工作,亟需形式化验证方法保障密码程序掩码实现的正确性,从而避免功耗侧信道攻击。

      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功耗侧信道安全性问题上取得的一些进展,包括基于精化的验证方法学、组合概率分布类型推导、基于GPU的模型计数约束求解算法等。

Bio

      宋富,上海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导,系统与安全中心主任。宋富博士于2013年4月获得巴黎大学(原巴黎狄德罗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加入华东师范大学任讲师,2016年1月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于2015年分别荣获上海市“浦江人才”和上海市“晨光学者”称号。2016年8月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担任tenure-track助理教授、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模型检验、程序分析与验证、系统和AI安全,已在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发表50余篇论文,包括I&C、IEEE TSE、ACM TOSEM、CAV、ICSE、ISSTA、IEEE S&P等。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