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RD和SRD-视网膜炎症的影像学标志物


Speaker

马红婕,副主任医师

Time

2021-03-23 14:00:00 ~ 2021-03-23 15:30:00

Location

软件大楼专家楼1319会议室

Host

凌玉烨

Abstract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和视网膜静脉阻塞是最常见的视网膜血管病变,而黄斑水肿(ME)是损害此类患者视觉功能的最常见原因。促血管因子及炎症被认为是促使ME加重的原因。然而如何通过无创的手段评价黄斑水肿的类型,指导临床治疗药物的选择,是目前ME治疗的热点之一。近年来的研究显示SD-OCT黄斑扫描高反射点和视网膜下积液,可能可以作为评估视网膜血管疾病导致ME的在选择使用地塞米松缓释植入物或玻璃体腔注射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指标之一。


Bio

      马红婕,医学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爱尔眼科研究所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影像功能科主任。长期从事糖尿病视网膜病病变及老年性黄斑变性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研究课题,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20篇。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专著2部,《眼底照相技巧与彩图解读》和《200°超广角眼底成像图谱》,参编《黄斑部疾病手术学》《实用眼科处方用药手册 》等眼科学专著。
 
       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遗传眼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眼科影像及信息分委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专委会影像激光学组委员。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