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utoML在推荐系统特征交互建模中的应用


Speaker

唐睿明,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

Time

2021-03-29 14:00:00 ~ 2021-03-29 15:00:00

Location

电信群楼3-404会议室

Host

张伟楠

Abstract

如何建模特征之间的交互关系,在推荐系统中至关重要。传统的Logistic Regression模型,简单有效,依赖专家经验进行特征交互设计。Factorization Machine模型有效建模了二阶特征交互。而深度学习模型以其优秀的特征表达能力,在推荐系统占据一席之地。在深度学习模型中,特征交互的设计也是尤为重要。我们对现有的几种设计方式进行总结,并且提出了创新性的方案。AutoML,在计算视觉中的图像分类问题中,自动设计出各种新颖的神经网络,不断刷新各类竞赛的精度上限。我们也会介绍AutoML技术在特征交互的设计上如何发挥优势。


Bio

唐睿明,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推荐与搜索项目组的资深研究员。东北大学本科,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推荐系统、深度学习、强化学习、AutoML、图神经网络等。在推荐系统领域,他的多篇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如TOIS/TKDE/WWW/IJCAI/AAAI/RecSys/SIGIR/KDD/CIKM/WSDM等。他还担任一些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工作,如TKDE/IPM/SIGIR/KDD/CIKM/WSDM/AAAI等。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