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可视化决策的研究与应用


Speaker

成生辉,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Time

2021-05-24 14:00:00 ~ 2021-05-24 15:30:00

Location

电信群楼1-418会议室

Host

丁家昕

Abstract

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渗透进社会的方方面面,也影响了个人和企业的决策。获取数据更容易了但是利用数据的难度却大大增长,现代决策者面临的挑战远胜以往。如何快速挖掘庞杂数据,做出优质决策成为个人和企业的关键竞争点。更甚者,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个人和企业的决策带来更大的挑战,稍有不慎就会面临全盘崩溃的风险。在这个选择大于努力的时代,赢者通吃的效应越发明显。如何从复杂多样的因素中,抽丝剥茧,做出合理的决策呢?本报告从一些实际的案例出发,指出个人和企业在决策中面临的痛点,讲解可视化决策的研究以及应用。


Bio

成生辉博士是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科学家,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负责人,兼任世界银行(总部)和美国西达赛奈医疗中心顾问。他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并先后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医学研究所、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工作研究。
 
他创立了Dagoo数据可视化平台;担任斯坦福人工智能全球高管领导力计划导师、CSIG-VIS大数据高峰论坛执行主席,IEEE VIS、IEEE Pacific Vis、Chinavis程序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他著作有《大数据分析:从理论到实践》,并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