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泛在移动互联


Speaker

许辰人,北京大学博雅长聘副教授

Time

2022-11-30 14:00:00 ~ 2022-11-30 15:30:00

Location

腾讯线上会议(会议ID:521 589 931, 会议密码:913416)

Host

金海明

Abstract

移动场景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不仅满足了我们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互联互通的需求,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万物互联、感联智控以及人机物协同创新发展的机遇。在这一大背景下,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正在和交通、物流、制造和医疗等传统行业深度融合,进而随着“泛在移动互联”(即海量接入、泛在感知和高速移动等)应运而生的新的日常场景提出了高并发、低成本、强可靠的网联需求和挑战。本报告将围绕物流网络、车路协同和高速铁路这三大室内外典型泛在移动互联场景介绍我们的初步探索和相关研究进展。


Bio

许辰人(https://soar.group/chenren)是北京大学博雅长聘副教授、计算机学院网络与高能效计算研究所副所长。2014年从美国罗格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卡耐基梅隆大学博士后,AT&T香农实验室和微软研究院访问学者。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研究领域为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边缘云计算及其在后5G时代的移动感知互联全场景(包括交通、物流和医疗等)应用。主持研制光标签技术及其构建的无源车路协同光感知网络研究成果获首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并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等媒体报道,移动全网聚合传输加速技术在数亿鸿蒙终端用户和高铁WiFi设备中得到商用并入选华为十大发明。担任ACM IMWUT/UbiComp副主编、《电子学报》青年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专题编委、SIGCOMM/MobiCom/SenSys等会议组委会委员和/或论文评审委员(TPC),国际嵌入式系统专委会ACM SIGBED常委兼中国区秘书长以及国际移动计算专委会ACM SIGMOBILE常委。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