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面向自主系统的无人机感知能力增强


Speaker

徐京傲,清华大学博士后(水木学者)

Time

2023-11-27 12:43:29 ~ 2023-11-27 12:43:29

Location

软件大楼1号楼1319会议室

Host

金海明

Abstract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其在自主系统中的应用正变得日益重要,这为智慧城市、现代化工业生产等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然而随着无人机工作场景范围的不断扩大、复杂程度的不断加剧、飞行速度的不断增加、机载算力的瓶颈显现,如何提升无人机高维度、高速度、高效率的感知能力既奠定了自主系统中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有效融合的数据流起点,也是保障无人机飞行安全、生产安全等的必备一环。

本报告介绍团队近年来在提升无人机感知能力方面的一系列相关工作——包括基于多模态传感数据融合的高维度感知、基于事件相机的高速度感知、以及基于云-边-端协同的高效率感知,旨在为基于无人机的自主系统引入新的算法优化、系统设计以及思考维度,相关工作发表在近年的MobiCom、NSDI、MobiSys等会议之上。

Bio

      徐京傲,清华大学博士后(水木学者),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物联网、移动计算、边缘计算、视觉SLAM系统等,相关研究成果已在MobiCom、NSDI、MobiSys、TMC等高水平会议与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ACM SIGCOMM China优博、北京市优博、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CCF-A类会议IEEE INFOCOM连续两年(2019、2020)Best-in-Session Presentation Award。正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