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报名】UCL汪军教授“论机器意识的可能和实现”研讨会及强化学习课程


  • 2018-10-14 00:00:00 ~ 2018-10-15 23:59:00

研讨会内容简介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定于2018年10月14 -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逸夫楼举行为期2天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邀请伦敦大学学院(UCL)计算机系的汪军教授做主题为“论机器意识的可能和实现”的演讲,并在之后分三个半天讲解强化学习基础博弈论基础多智体强化学习三门微课程,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时间
2018年10月14 -15日(周日、周一) 

报名方式 
点击报名链接进行预登记报名

研讨会议程 

研讨会主讲人

汪军,伦敦大学学院(UCL)计算机系教授,互联网科学与大数据分析专业主任,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智能信息系统,主要包括数据挖掘、计算广告学、推荐系统、机器学习、强化学习、生成模型等,已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在信息检索领域的权威出版物Foundation and Trends of Information Retrieval上出版两本学术专著。是国际公认的计算广告学和智能推荐系统专家。 

2007年,在美国获得了由微软 “超越搜索—语义计算和互联网经济学奖"。此外,他还是2014年Yahoo! FREP的获奖者之一,ACM SIGIR/CIKM的领域主席,Springer Journal of Big Data的编委,也因在计算广告数据科学的工业应用方面的突出成就,获得UCLB One-to-Watch Award 2016。

 张伟楠,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ACM班取得学士学位,2016年在伦敦大学学院取得博士学位。从事强化学习、深度学习、多智体学习、对抗学习,及其在数据挖掘场景中应用的研究。2018年,荣获阿里巴巴达摩院首届青橙奖。

 

主题演讲摘要

论机器意识的可能和实现 

 在人类历史上,我们现在可以首次构建一个由算法驱动的社会。在这个社会中,许多人工智能实体会在一起“生活”,并相互学习、互动,最重要的是,它们会与人类交互。在本次演讲中,我将回顾狭义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究的最新进展,并讨论我对通用人工智能路线图的个人观点。我将快速回顾近期的认识科学中对人类意识研究的现状,并指出当前的机器学习方法对智能化决策的优点与不足。在演讲最后部分,我会提出两个学科之间的潜在联系,并给出我们在强化学习研究中的一些最新尝试和行业应用。

 

 

参会福利
想知道业界知名学者的AI世界是怎样的么?想和大师深入交流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方向么?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与。我们将抽取25名参会者赠送诸如图灵奖获得者、中科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著作等精美书籍。 

 

点击报名链接进行预登记报名

© John Hopcroft Center for Computer Science,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大楼专家楼
邮箱:jhc@sjtu.edu.cn 电话:021-54740299
邮编:200240